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第48期党校“书记讲党课”活动
日期:2020-05-12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专题党课活动。本次活动以网络会议的形式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董斌老师担任主讲20余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活动。

董斌老师以中国战取得阶段性巨大胜利原因分析为题,系统全面地阐释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所作出的多方努力以及取得的成效,生动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及其领导的先进性。董老师首先结合中央政治局第一时间成立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全国疫情的统一领导等重要决定,援引中国传统文化中关于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的民本思想,向学员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董老师结合世界各国抗击疫情的形势,深刻地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明显优势,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理念。此外,董老师还着重介绍了中西医并重这一极具中国特色的医疗救治体系。董老师由此启发同学们要坚持四个自信,即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鼓舞同学们传承传统文化、发扬民族精神。

如今国际、国内都在抗击疫情,在控制好国内疫情的前提下,也要力所能及地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国家,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践行亲诚惠容的外交理念。中国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仍然应该如习主席在调研浙江省时的强调,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疫情要强调再强调、坚持再坚持,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乃至较长一段时间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增强防控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维护已经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构筑起更加坚固的防疫战线,同时善于从目前的严峻形势中、从眼前的挑战中捕捉和创造机遇,提升中国在世界民族之林的影响力与话语权。

党课最后,董老师对本次党课进行了总结,并对所有同学提出了要求,勉励学生们在思想和行动上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同时在专业知识的学习上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坚定信念,发挥专业知识为身边的人普法、带头守法,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坚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会实现,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本次党课使得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员对以中国共产党为领导的全国抗疫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了解,更加感同身受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以民为本的发展理念和总领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及其先进性。本次党课,引领学员们严于律己,领会党的精神,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并将学习到的先进理论应用于教育教学的实践中去,找到自身发展的方向和坐标,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