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同向同行——信仰的力量 2019清明节祭扫革命先辈社会实践活动报道
日期:2019-06-03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没有革命先辈与英烈们前赴后继的牺牲奉献就没有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325日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民政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10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在清明节期间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部署开展以缅怀英烈、传承英烈精神为重点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为积极响应该项活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教师李永乐组织同学以“同向同行——信仰的力量”为主题,在清明节期间祭扫缅怀革命先辈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有的组团,有的独自前往,四百多名同学们以内容丰富的视频形式展示了这次祭扫活动。

同学们去了李大钊纪念馆、万安公墓、八宝山革命公墓、沈阳9.18纪念馆、茅盾故居、新文化运动纪念馆、人民英雄纪念碑、日坛公园马骏烈士墓、北京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等地,同学们以向革命先辈雕像献花、鞠躬、祭扫、留言等形式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与对共产主义信念的崇信。其中,新闻专业的三位同学——刘丹、孙凡霄、陈永清在李大钊故居的凭吊活动被48日的《北京日报》(网址:http://bjrb.bjd.com.cn/html/2019-04/08/content_11876961.htm报道。报道原文这样说:“还有参观者带着更深入的思考走进名人故居。在西城区文华胡同的李大钊故居,45日当天开馆至14时已迎来近300名参观者。其中,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文化传播学院新闻系一年级的刘丹、孙凡霄、陈永清三位同学是带着创作任务来参观的,她们是第一次走进李大钊故居。“学校鼓励我们在参观名人故居后拍摄制作出一个小短片。”刘丹说,这就不仅要考察先贤生前生活、工作的地方,还要查阅大量史料,借此机会对李大钊先生有个全面的了解和认识。”

清明节“同向同行——信仰的力量”社会实践活动结束之后,经过学生班委与组织老师的两轮评选之后选出优秀视频给与了表彰。这次活动,在同学们心中引起很大反响,在弘扬主旋律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