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马院教师参加京东区域五所高校“手拉手”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日期:2019-05-27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5月11日上午,由我校马院与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物资学院、北京财贸职业学院等五所北京东部区域高校马院联合举办的“京东区域高校‘手拉手’思政课集体备课会”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教育部社会科学司教学处处长陈睿、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处长寇红江出席会议并讲话。我院党总支书记胡伟教授带领近现代史教研室主任赵剑、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李谧、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贾庆文等参加了此次集体备课会。

会上,我院党总支书记胡伟教授与其它四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共同签订了《教师集体备课、构建思政课教学区域共同体协议书》,开展集体备课和校际合作。未来,五所高校将共同组成工作小组,轮流主持备课会,这将进一步促进思政课教学质量的提高。



此次备课会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思政课教师“六要”、思政课“八个相统一”的要求,以集体备课为着力点,落实教育部“六创优”部署,推动北京东部区域高校思政课资源统筹,构建思政课教师共建共享交流机制,逐步形成思政课教学区域共同体,共同提高教师素质能力,打造思政“金课”,更好地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


在备课会上,我院教师宋振美、张敏紧紧围绕“新时代的内涵和意义”、“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方面内容,结合外语院校的特点和专业优势,分别以《新时代之“三个前所未有”》、《关于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问题》为题进行了精彩的说课展示,得到了与会专家、教师和学生的高度评价,展示了我校思政课教师对教材的极佳把握能力和优秀的语言表达能力。


参加备课会的教师代表向全体思政课教师发出了“担当使命,践行‘六要’”倡议,提出了“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和人格要正”的六项要求。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未来,我院将更加积极探索提高教师素质能力与授课质量的路径,在思政融创课堂、名师进思政课堂方面精准发力。

在此项活动中,我院党总支书记胡伟教授在会场接受了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媒体的采访。学院张敏老师、朱慧勇老师也在会场接受了访谈。

 

媒体报道链接:

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新闻联播:

http://www.centv.cn/p/335689.html

北京电视台《北京新闻》栏目:

https://item.btime.com/229p0u5mpnt77f64id5nio64noj&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