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中国传媒大学张付教授做客“名师进课堂”活动
日期:2019-04-12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4月2日上午,马院特邀中国传媒大学张付教授做客“名师进课堂”活动,为我校2018级研究生讲授了一堂精彩而充实的“马克思主义与社会方法论”思政课。本次“名师进课堂”活动由蒋晓侠老师主持,马院相关老师到场聆听。

张教授首先为同学们深入剖析了社会科学的内涵、研究目的、研究作用,概述性梳理了中西方社会科学方法,并在此基础上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社会科学研究及马克思主义思想。她强调,马克思不是“书斋里的哲学家”,这位“熟悉的陌生人”用“真理的力量”实实在在地影响了我们,有着极其深刻的价值。

张教授立足我国社会制度发展进程,重点解读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这两大理念,强调“自我革新”、改造思想,摆脱落后理念,走出封建主义的阴影、资产主义弊端、计划经济危害的重要意义,强调在“求是”的过程中,要依托客观世界,运用矛盾分析法来解决矛盾的要求。

张教授认为,在座各位研究生同学,不仅是未来社会当中成为脑力劳动担当的精英,同时也是“未来坐实马克思主义的一代人”,因此,我们更是要扎根中国大地,汲取马克思主义之精华,提升“自我革新”之勇气,更坚定地求是寻真。最后,张教授以习近平5·17讲话作为结束语,讲座在融洽、愉快的氛围中落幕。

课后,张教授与在场的老师就学科建设及马院如何进一步深化改革和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同时,本次活动也是我校与中国传媒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1+1”共建项目,实现密切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形式之一。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