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马院教师赴北京社区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活动
日期:2019-11-1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使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和安排,要求党员教师深入学校和社区,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活动,做到从实践上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群众。

我院马进甫副教授不断创新宣讲模式、深入全市社区、街道办开展宣讲活动截止目前,已经开展宣讲活动4场

2019118号下午230340,在昌平区龙泽园街道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整体性的五个维度的讲座。重点讲述了: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统一;指导思想、行动纲领和思想方法、工作方法的统一;科学理论与革命精神的统一;务实学风与朴实文风的统一;理论形成与发展的统一。


 20191018号下午、30号上午、31号上午,分别在怀柔区雁栖湖管委会、朝阳区红庙社区、大兴区林校路街道为广大党员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整体性解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形成”等主题讲座,为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主题教育活动提供了助力。

     

     为了更好地达到宣讲效果,马进甫副教授在理论研究的基础上针对不同群体、受众,设计不同的宣讲重点,采用了形式多样的宣讲方式。用身边事把精深的理论写进群众心坎里,面对基层干部,用发生在社区工作者身边的事例,把总书记对基层工作的要求串联起来,生动形象、通俗易懂。

聆听宣讲的干部群众受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宣讲既有理论解读,也有实践思考,对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