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育教学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2019—2020学年(上)第一次集体备课举行
日期:2019-10-16 浏览次数: 字号:[ ]

按照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统一要求和部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第一次集体2019年10月16日上午10点在学院会议室进行。

这次集体备课,雷树虎老师主讲《社会主义改造(对农业和手工业的社会主义改造)》。他重点阐释了新中国成立、土地改革之后,我国广大农村出现的两大积极性(从四个方面阐发了广大农民为什么会有互助合作生产的积极性),以及农业社会主义改造所经历互助组(生产资料私有、共同劳动、各自经营)、初级社(生产资料私有、共同劳动、统一经营)、高级社(生产资料公有、共同劳动、统一经营)三个从低到高发展的历史进程。

 

雷树虎老师在示范课

随后,针对雷树虎老师讲授的内容,教研室张敏、朱慧勇、贾庆文、蒋晓侠和张迪老师先后分享了自己感受,大家一起进行了积极、建设性地研讨。根据教研室工作计划,后续集体备课工作陆续开展。


教育教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