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朱慧勇 日期:2018-06-25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8年6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来到国家博物馆,共同参观学习“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展览分为“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和“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三大版块,全景式展示了马克思的生平、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发展的光辉历程。通过观看展览,大家重温了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深切体会到马克思为无产阶级创立科学世界观并亲身参加革命实践,为无产阶级解放事业奉献毕生精力和全部智慧的卓越功勋。

在一张张珍贵手稿、一排排历史文献、一幅幅精美图片和画作前,大家不时驻足观看,认真听取讲解,交流学习体会。大家表示,对马克思的最好纪念,就是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中。

同时,学院根据本学期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和课堂实际将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活动纳入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的实践教学内容中,组织学生进行了参观学习并撰写了观后感。

旅游管理学院的刘帅同学在观后感中写到,看完展览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对共产党人为什么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深深感受到马克思主义真理的伟大力量。

阿拉伯学院的张舰同学在观后感中写到,在参观完展览后,我深切地感受到了马克思主义蕴含的真理力量,一定要深入持久地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进一步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国际传播学院的柏天月同学在观后感中写到,我觉得看完这个展览,我内心真的是非常震撼的。这也是第一次,最直观地感受到马克思到底有多伟大。

酒店管理学院的李凯松同学在观后感中写到,我们需要不断学习和研究马克思主义,站在人民的立场上,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对待马克思主义,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统一的原则,认真钻研马克思主义原著,以历史的眼光推进人类的解放事业。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