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下的青春风采 ——第四期基础课实践调研汇报展
日期:2018-11-21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8年11月16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下的青春风采”——第四期思修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实践调研汇报展活动在北二外人文楼明德厅顺利举行。叶凌春、舒虹、黄丽柏、李智慧、张锋、赵磊、蒋晓侠老师以及来自日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等十一个不同院系的2018届大一学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自9月份以来,各院系的思修课堂均开展了相关课题的调研活动,并以小组汇报的形式选出了优秀小组作为各课堂的参赛团队,共有11支团队参与到了此次校级的汇报展示中。在正式比赛前的准备环节中,各参赛团队的小组成员再次润色调研报告以及ppt和讲稿,并且结合小组选题制定了一个别具特点与创意的组名。他们选择的调研题目均是围绕大学生相关热点问题展开的:从大学生恋爱心理到人生观的选择,从读书现状到人际交往环节,皆与大学生活息息相关,因此这次汇报展示也引起了同学们广泛的兴趣和关注。

经过大家前期准备工作的密切配合与高效完成,各参赛团队与志愿者们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展示。比赛中,主持人张芷芊和李辰健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到场评委老师以及计时规则。在志愿者有效的督促下,各位参与汇报展示的选手徐徐阐述各自的调研结果和详细的分析,努力向评委老师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所得与收获。在每个团队汇报结束后,评委老师随机进行提问,充分地展现了各位参与报告同学对于调研内容熟练掌握的情况以及更好地帮助观众们理解调研成果。最终经过评委老师的打分和志愿者的紧张计算,产生了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五名,以及为在幕后辛苦奉献的志愿者同学们颁发的优秀奖。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的调研展示比赛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团队精心设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目标的一部分,有效地提高了相关课题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学生们积极参与小组调研,充分发挥自主分析,结合指导老师的合理建议,不断完善本小组的调研报告,并最终呈现出良好的汇报结果。相信同学们能在此次活动中丰富个人见解,汲取力量,奉献于社会大众,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