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二外志愿者走进思政课堂 为新生带来志愿第一课
来源:国际志愿中心 日期:2017-12-20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15日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迎来了一批特殊的“讲师”——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优秀志愿者讲师团,他们向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故事与体会。这已经是本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与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组织的第三次志愿者走进思政课堂活动。

国际志愿中心副主席杨淑会对二外的志愿服务历史与国际志愿中心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并向同学们展示二外近十年的志愿服务大事件。作为一所外语院校,志愿服务一直是二外的一张名片,二外志愿者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近十年来,在中国乃至国际上的各种盛大活动,都有二外志愿者活跃的身影。

为了让大一新生更加深入了解国际赛会的志愿服务,来自高级翻译学院的《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志愿者龚祖钰,以二外志愿者临危不惧、关键时刻发扬志愿者精神、维护国家形象为主题分享了她的志愿服务经历。来自西欧语学院的信阳支教志愿者席子雁,以爱祖国、爱同胞、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主义,做有中国心的志愿者为主题介绍了她的支教经历。来自俄语系的阿斯塔纳世博会志愿者田开,以一带一路背景下,二外志愿者发挥语言优势,向世界展现中国形象为主题进行分享。

在志愿者分享之后的问答环节使得课堂气氛更加活跃,不少同学积极举手提问,请志愿者为他们解答自己心中的困惑。同学们的问题涉及很多方面,包括学业和志愿服务之间的关系、支教的意义等等。

这堂课的主讲教师张丹丹是一位资深志愿者,她与宣讲团现场互动,并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从当初的学生到如今的老师,身份虽已转变,但是坚持投身志愿、甘于奉献的初心,从未改变。 最后,张丹丹老师做课堂总结,对志愿者讲师团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志愿活动中,展现自我风采,传承和弘扬志愿精神,打造更多的精品志愿活动。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