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育教学
“概论”课混合式教学研讨会召开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朱慧勇 日期:2017-11-06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日和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混合式教学研讨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伟指出,本学期2015级本科生的“概论”课主要采用网络授课的方式来进行,这是推进“概论”课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的又一重要创新举措,需要教研室全体教师将更多的教学创新理念融入到授课过程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培昌在会上就“概论”课混合式教学中需要重点关注的几个问题进行了讲解。他指出,第一,要运用互联网的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在创新的同时保证授课质量。全程掌握学生的在线学习情况,适时开展互动交流和在线辅导。第二,要打造主题论坛等“概论课”的特色活动。第三,在线考试的具体方式、时间、题型、分值等要认真设计,做好前期测试,确保顺利进行。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主任雷树虎就“概论”课混合式教学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说明,介绍了本课程即将实施的有关教学改革事项。他强调,“概论”课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需要进一步明确每一个具体考核环节的分值设定以及考核要求,同时,还应进一步加强网络教学过程中的师生互动。

与会的专兼职教师们就“概论课”混合式教学的具体问题展开了积极研讨。

教育教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