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群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国家大剧院观看《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日期:2017-01-06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支部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赴国家大剧院观看了歌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歌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是国家大剧院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所创作的中国原创歌剧。故事讲述了几个女兵在二战中抗击德国侵略者的故事,讴歌了她们坚贞乐观的性格和勇于牺牲的精神。《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有中国人十分熟悉的故事,但歌剧却有不同的讲法。森林的神秘、沼泽的阴森、钢盔的冰冷、战火的炙烈,这一切与五位女战士对和平生活和美好爱情的执着向往和热切憧憬交织在一起,碰撞出深掘人心的震撼性和感染力。 

通过观看,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天的和平年代,这部歌剧作品重现文学经典,在纪念战争胜利的同时,向所有为自己祖国献身的英雄们给予致敬与赞美,更添一份生命关照和人文情怀,对于广大党员具有非常深刻的教育意义。

党群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